滁州学院数学与金融学院:创新“四学”模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21-11-16浏览次数:155

     我院党委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立领学、促学、助学、践学“四学”联动机制,丰富学习载体,点燃学习热情,营造学党史、办实事、促发展的浓厚氛围,推动学院“十四五”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华作党史宣讲报告  

      聚焦主题主线“领学”。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主线,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带头学,邀请校领导和专家为师生作宣讲报告辅导学,举办读书班暨中层管理人员培训会示范学,党支部开展学习交流集中学,邀请扶贫干部讲党课对照模范学,集中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并开展专题研讨,促进党员真正学有所思、学有所悟,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党史中汲取动力,为学院事业发展凝聚力量。  

举办教职工品读红色经典诗文朗诵会  

      搭建载体平台“促学”。健全1+3+N学习机制,固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模式,推进党支部集中学、党员自学、学习强国在线学,开展主题党日+N体验式学习,让党史学习教育“生动有趣”。组织党员师生开展品读红色经典诗文朗诵会、学习心得体会交流会、党史知识竞赛和系列主题党团日活动等,增强党员获得感。教师党支部开展课程思政比赛促学,为学业困难学生提供课后服务;学生党支部开展护航助学“微服务”,帮助实现“微心愿”,激发了党组织和党员活力。党员教师黄述亮教授在学习研讨时说“要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为教育事业奉献一生。”  

学生党员参观长征精神主题教育馆

     发挥阵地作用“助学”。发挥学院分党校、大学生党建服务中心、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等阵地铸魂育人作用,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党员“读”百篇党史文章、“寻”百名革命先辈足迹、“讲”百个“红色故事”、“写”百篇心得体会、“办”百件具体事,构建“五位一体”的学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模式,引导学生明大德、听党话、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入我们青年学生的心坎里,我将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将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紧密结合在一起,努力做合格的时代新人。”退役学生党员詹科名参加活动时说。

  

主办第九届矩阵与图谱理论研讨会

     强化宗旨意识“践学”。该院党委书记李琳认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最终目的是学史力行,促进事业发展。”学院坚持以“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开展“1104”“微行动”,切实提高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启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翟明清教授获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党员教师获批省部级项目3项;学生参加学科竞赛获奖质量显著提高,获国家级奖项十余项,省级奖项150余项,为学校斩获省级最佳院校组织奖2项;主办第九届矩阵与图谱理论研讨会,学院学术影响力不断扩大。(通讯员:吴梦君) 


责任编辑:董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