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一流课程申报与专业课程课程思政建设专题讲座

文章作者:蔡杨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59

417日下午,应我院邀请,安徽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鲍炎红教授在数学楼103与我院师生分享了《高等代数》国家一流课程的申报经验与建设心得。讲座由我院副院长王圣祥主持,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玲、系主任、专业负责人、课程负责人参加。

在报告中,鲍炎红教授结合自己多年一线教学工作经验,围绕国家一流课程申报书的具体指标,系统介绍了《高等代数》国家一流课程申报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与解决措施,分享了他们在国家一流课程申报和建设过程中的经验心得。同时,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鲍炎红教授从课程属性出发,按照课程主要知识点,详细介绍了他们如何深入挖掘数学专业基础课程《高等代数》课程中的课程思政元素,如何全方位落实课程思政育人目标。最后,我院王兵、胡贝贝、余晓美、董春丽等省级一流课程建设项目负责人与鲍炎红教授进行了务实深入的交流。

据悉,鲍炎红是安徽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入选国家人才计划青年项目。主要从事环与代数表示论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在Adv. Math. Trans. AMSJ. Algebra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近二十篇。全面负责安徽大学《高等代数》课程的建设与管理工作,多次在安徽省数学会等平台介绍课程建设经验。

本次讲座是依托省级示范基层教学组织(应用数学系)和省级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大数据”省级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激发基层教学组织活力,对标国家一流课程建设标准加强专业课程建设,加深教师对“课程思政”的内涵、目标及原则的理解,引导教师主动探求思政元素在专业课中的结合途径,找准思政内容和专业知识间融合点,利用有效的融合方式,实现知识传授与价值塑造的同频共振,助力学生的全面发展。(通讯员:蔡杨)


责任编辑:董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