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类)专业建设论坛暨课程思政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文章作者:胡贝贝发布时间:2021-10-11浏览次数:85

109日,我院举行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类)专业建设论坛暨课程思政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庆宏教授,淮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周光辉教授,安庆师范大学数理学院院长申传胜教授,阜阳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盛兴平教授,皖西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副院长周本达教授应邀参加论坛。院领导翟明清、张玲、王圣祥和应用数学系全体教师参加了论坛交流。论坛由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翟明清主持。

李庆宏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出席论坛的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希望各位专家发挥专长,提供宝贵经验,为我校数学专业建设添砖加瓦。

与会专家分别作了“师范认证标准的实践与解读”、“以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为契机,促进数学与应用数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 一流专业申报和专业认证的几点认识”、“数学专业建设的几点思考”的主题报告,围绕国家级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申报、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师范认证、数学类课程课程思政、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培养等进行深入研讨交流。专家对我院课程思政建设经验给予充分肯定。

李庆宏、翟明清为“数学与金融学院课程思政研究中心”揭牌。以此为契机,加强我院“大数据+”专业群课程思政省级教学团队的建设力度,为“专业+思政”实践探索提供保障、增强干劲。  


据悉,本次论坛是“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献礼建党100周年‘大数据+’专业群课程思政教学团队系列活动”模块之一,通过“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学科专业建设新思路研讨会”,展现学院专业特色,持续增强“四个自信”,发挥学科交叉优势,谋划学科专业建设新思路,真正实现“大数据+”专业群“思政+专业”的目标同向同行,以此向建党100周年献礼。(通讯员:蔡杨)


责任编辑:董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