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56

512日下午,我院组织开展“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和教学创新大赛。比赛由副书记兼副院长张玲主持,学院各系主任、青年教师20余人参加。

参赛教师精心设计,依次进行5分钟说课和10分钟教学展示,参赛教师们准确把握思政元素和专业知识间的融合路径,利用有效的融合方式,生动自然为我们呈现了一场课程思政示范教学的感观盛宴。

最后各位评委专家分别对参赛教师的现场表现和教学设计材料进行了专业细致的点评,从思政元素融入、特色创新、教学设计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鼓励各位老师将社会发展过程中的热点问题引进专业课程中,结合专业特点,真正做到思政元素在专业课程中深度融合。经过专家评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和教学创新大赛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

学院历来重视思政教育,以“大数据+”专业群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建设为抓手,探索大思政视阈下“思政专业”的同向同行,将德育渗透贯穿专业教学的全过程,实现知识传授与价值塑造的同频共振,助力学生的全面发展。(通讯员:曹文涛)


责任编辑:董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