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线上直播助力“开学第一课”

文章作者:荣菁秋发布时间:2022-03-01浏览次数:50

新学期新征程,为积极落实学生返校复学相关工作,确保学生返校后各项活动正常开展,近日,金融学院统一安排部署,重点围绕思政教育、学业规划、安全教育等内容,利用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相关工作。学院为疫情滞留在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所在班级配备了手机三脚架,让滞留在家学生通过课堂直播的方式进行上课。

上好思政教育第一课。班会上辅导员班主任组织学生学习习近平主席2022年新年贺词和在2022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带领学生回顾冬奥会开幕闭幕盛况,教育引导学生增强民族自豪感、社会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做好学业规划第一课。任课教师以及班主任召开学业成绩分析总结会,针对上学期表现较差的学生给予谈话和辅导、督促其更加饱满的热情、奋进的姿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

夯实安全教育第一课。辅导员利用主题班会向学生介绍教育教学工作安排,严明课堂学习、公寓住宿、进出校园等各方面的纪律要求;组织学生学习疫情防护知识,引导学生对疫情防控措施的理解与支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加强学生网络诈骗、卫生文明等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收心教育,引导学生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新学期学习生活。


责任编辑:董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