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课程思政系列讲座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23-02-14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我院课程思政示范中心联合金融工程系党支部2021级金融工程专业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课程思政系列讲座,推动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带着热气”进课堂、进头脑

  

  

    大数据+专业省级课程思政教学团队蒋家亮、付云云董春丽等教师分别围绕关于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改革重要意义及实现路径和金融市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等重大现实问题,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并结合该专业《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金融学》等已学课程要点开展了深入分析及阐述。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在学生已初步完成金融基础理论课程学习的基础上开展关于中国经济金融问题的系列讲座有助于学生读懂中国故事、理解中国经济发展路、认同中国经济发展战略,坚定四个自信,强化爱国意识。

    学生在听完系列讲座后一致认为此次课程思政课内容鲜活,让他们对中国经济发展成就及发展历程有了更全面了解,对课本知识有了更深入理解,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领悟。

    据悉,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课程思政系列讲座,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专业课程深度融合,是跨课开展课程思政联动教学的首次尝试,力求抓住学生专业兴趣点,结合中国经济金融案例和故事,深入挖掘专业知识体系中所蕴含课程思政内涵,“讲活”课程思政课,拓展了课程思政建设广度以新思想指导和培育新时代金融人才促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董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