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金融学院“2023年首届师范生课程思政教学技能比赛”圆满落幕

文章作者:张玲发布时间:2023-06-12浏览次数:10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师范生培养模式,强化师范生教育实践,培养具有高尚师德、先进教学理念、扎实教学技能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67日下午,数学与金融学院举办首届师范生课程思政教学技能比赛决赛,决赛邀请数学专业资深教师作为评委。

本次师范生课程思政教学技能比赛前后历时一个月,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近60人参加比赛,经过首届数学文化故事演讲初赛和模拟上课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产生2个一等奖,6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 

初赛环节精彩纷呈,选手变身故事达人,精选数学家轶事、数学故事、数学发展史,无限旅馆一个关于0的故事数学的美数学家华罗庚的故事”......一个个故事为我们呈现出一场场视觉和听觉盛宴。而决赛环节,选手又变身中学数学教师,严肃、认真、自信,教学风格各具特色,教学基本功扎实,课堂气氛浓郁,充分展示了未来数学教育者风范和师范生基本技能。

数学与金融学院历来注重课程思政和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学院目前拥有学校唯一一个省级课程思政示范建设中心和一个省级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学院充分发挥横跨理学、经济学、工学三个学科囊括四个专业的学科专业优势,探索出一种以大思政为核心灵魂,大数据+”专业群为平台依托,大实践为路径的大数据·大实践·大思政交叉融合的高素质创新型专业应用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其探索经验大数据·大实践·大思政交叉融合模式下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2022年获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数学与金融学院将继续依托现有省级课程思政示范建设中心平台,推动中心成为校级、省级乃至全国具有区域影响力的辐射经济学、工学、理学三学科的大数据·大实践·大思政交叉融合的特色示范中心,形成可复制的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滁院模式,示范引领同类院校课程思政改革发展。(通讯员:蔡杨)


责任编辑:董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