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总决赛中再获佳绩

文章作者:余晓美时间:2015-06-04浏览:201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总决赛暨第四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530-31日在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商业统计学会联合主办。滁州学院数学与金融学院代表队首次参赛,便在安徽赛区获得一等奖,并在此次总决赛中取得了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全国总决赛规模创下历史新高,共有165支队伍从各省赛区选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总决赛的资格。总决赛的评委由国家统计局、相关企业和高校专家教授组成。在闭幕式的作品技术点评环节,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金勇进教授表示,本次大赛是大学生认识统计学“顶天立地”特性的重要平台,是统计学理论应用于市场,顺应大数据时代潮流的鲜活体现。通过本次大赛,从选题到方案设计、调查设计、数据分析乃至最终的汇报演出,真正做到了理论联系实际,是对整个统计学流程的一次全方位高强度的锻炼,也是统计学学以致用的淋漓尽致的表现。滁州学院获得全国二等奖的作品是来自该校数学与金融学院2012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应用统计方向)甘慧文、杨梦雪、张丹峰、刘杰等四位同学创作的《基于滁州移动校园分公司如何扩大通讯市场的调查分析》(指导教师:统计与应用数学系系主任余晓美博士)。

金融学院近年来围绕学校建设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办学定位,以金融与统计为两翼,不断推进学科专业向应用型转型,高度重视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基于人才培养方案构建以课程实验、实训周、暑期小学期综合实训、学科专业技能竞赛、毕业集中实习五位一体的全程化实践教学体系。为此,学院成立了数学建模、金融产品投资交易、金融建模与量化投资、市场调查与统计建模等固定的实践教学指导团队。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数学建模、证券投资、金融建模、量化投资、统计建模、市场调查与分析等实训和大赛,一方面促进了学生对专业的认知和兴趣,另一方面训练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终审人:shuxue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