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学子在首届“国元证券杯”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获佳绩

文章作者:翟明清 时间:2016-06-29浏览:482


日前,据安徽省高等教育网公示信息,在安徽省首届“国元证券杯”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中,滁州学院参赛队获奖丰硕,共获得一等奖17项,二等奖27项,三等奖20项,在参赛高校中名列前茅。其中,数学与金融学院蔡杨老师指导的2015级金融工程专业曹州芹团队夺得“股票虚拟仿真交易”比赛全省第一名的好成绩。

同时,滁州学院以总报名团队数第十一名荣获“高校团体综合奖”季军、“金融投资策略设计”团体亚军、“公司上市可行性分析”团体季军、“高校优秀组织奖”等四项集体奖励;该校数学与金融学院王学金、蔡杨老师和经济管理学院黄山青老师分别荣获“个人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

比赛项目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股票虚拟仿真交易

7

20

15

金融投资策略设计

5

3

2

公司上市可行性分析

5

4

3

合计

17

27

20

本次大赛历时三个月,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财经大学承办、国元证券协办,属于安徽省B类赛事。来自全省66所高校的6100多支队伍、27000余名同学参加了比赛。滁州学院有来自数学与金融学院和经管学院的109支参赛队、共383名同学参加比赛。据悉,本届“国元证券杯”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主要包括股票虚拟仿真交易、金融投资策略设计、公司上市可行性分析三项大赛。

滁州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大赛,承办单位该校金融学院对赛事进行了精心策划和准备。金融学院成立了以黄日朋副教授为总教练的指导团队,组织了8名老师对学生开展赛前培训工作,认真做好校级选拔与集训、省级赛事参赛组织、开设专题辅导等各项工作。比赛中还得到了金融学院合作单位——国元证券滁州营业部的大力支持及该校教务处和经管学院的指导、支持。

近年来,滁州学院金融学院按照学院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对人才培养的要求,高度重视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培养,着力推进教师“双能型”素质提升,构建了实验课程、实训周、暑期社会实践、暑期小学期、毕业集中实习等“五位一体”的实践教学体系。学生创新意识、创新创业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显著增强,就业竞争力明显提升,应用型高素质人才培养效果得到彰显。仅2015年以来,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全国大学生金融建模大赛、首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首届安徽省金融投资创新大赛等赛事中屡创佳绩,金融学院学生收获了国家级奖励4项,省一等奖近20项。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金融学院积极作为,2016年分别通过人民银行滁州中心支行联系安徽省金汇发展教育基金会在学校设立“金融征信助学金”、通过国元证券滁州营业部联系国元证券在学校设立“金融实践教育奖学金”,进一步扩大了在业界的影响力。

终审人:shuxue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