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金融学子开展“真切关注农文文化,携手共建特色滁州”实践活动

文章作者:关凯强、华茜媛时间:2016-08-22浏览:253

 

7月14日,数学与金融学院赴滁州市及台中市农文文化调研小分队正式开展暑期实践活动,活动以贴近“三下乡”为主旨,通过调研和对比滁州市及台中市农文旅游业的发展状况,吸收台中市农文文化的创新理念和服务意识,打造滁州市周边旅游带。

 

活动前期,团队成员依次走访中国旅行社滁州分社、金鹏99生态园、国盛农园、滁州天使协会和滁州市统计局,了解滁州市农文文化的发展现状和发展潜力,并就如何打造滁州市周边旅游带进行相关交流,不断增加自身知识储备。

 

活动后期,团队成员前往台湾台中市进行以农文文化相结合发展滁州市旅游的相关调研。在与台湾静宜大学副校长等人的交流中,提出以滁州市名胜古迹为核心,环城开发农家乐以及生态园,外围发展有机种植的旅游模式。

 

  本次实践活动积极利用微信、微博、网站及报社等新媒体进行宣传,有利于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滁州市“农文”文化发展的机遇及挑战。同时,使团队成员在实践中感受基层脉动和时代步伐,为实现中国梦的美丽滁州新篇章注入青春强动力。

终审人:shuxue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