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爱心社开展“爱心学堂”实践活动

文章作者:关凯强时间:2016-08-26浏览:311

    720日,爱心社赴滁州高巷社区爱心志愿者实践小分队正式开展为期几天的暑期实践活动。此次活动的目的以“辅导暑期作业,加强防火、防盗安全意识、外出旅游人身安全防范意识、暑期儿童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通过这些活动志愿者们尽力让小朋友们有一个安全、放松、愉快的假期

高巷社区一直都是爱心社活动的对象,爱心社经常组织志愿者对那里的小朋友进行爱心家教活动。所以前期良好的交流为此次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团队成员首先对那里的小朋友进行“暑期作业辅导”,对他们所问的各种问题进行疑难解答、深入分析。然后志愿者们通过前期的查阅资料和自身的知识储备对他们宣传“防火、防盗安全意识”、外出旅游人身安全防范,开展儿童防溺水知识讲座。大家相互交流,不断补充加强自身安全意识。

 

活动后期,我们还会对那里的居民进行类似的宣传,让孩子的父母也有所了解。通过“大手小手齐步走”的方式,我们要让此次活动真的付出实践,有所作用,真正让他们了解到安全意识对自己的重要性。

本次活动还会用到微信、微博及报社等方式进行宣传,让这些意识深植于民众之心。此次活动也让志愿者们真实感受社会万象,所学知识灵活运用于实处,推动学生综合发展。

 

终审人:shuxue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