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启动“随机分析与金融数学”论坛

文章作者:时间:2016-12-29浏览:595

1223日,滁州学院数学与金融学院启动“随机分析与金融数学”论坛并举办学术报告会,邀请省内外的五位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出席。金融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参加了研讨。

论坛启动仪式上,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孔令十致欢迎辞。他对各位专家远道而来指导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金融学院的转型发展情况。他希望与会青年教师能够充分利用好论坛,夯实专业能力,提高学术修养,为学院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报告会上,南京审计大学硕导杨洋教授作了题为《Asymptotics for ruin probabilities in some discrete-time risk models with financial and insurance risks》的学术报告,重点介绍了具有重尾或轻尾保险风险的独立和依赖离散时间风险模型下的最新研究成果。南京航天航空大学硕导蒋辉副教授作了题为《Moderate deviations for Grenander estimator》的学术报告,重点介绍了Grender估计(非参数最大似然估计量)的在 L_1误差和临近边界处的渐近行为。山东财经大学戴洪帅副教授作了题为《Limit theorems for functionals of Gaussian vectors》的学术报告,重点介绍了高斯向量的函数的极限定理。安徽师范大学硕导申广君教授作了题为《Least squares estimator for Ornstein-Uhlenbeck processes driven by fractional Levy processes from discrete observations》的学术报告,重点介绍了分数Levy过程驱动的O-U过程漂移项参数的估计和参数的收敛速度问题。

整场报告气氛活跃,与会青年教师踊跃提问,热烈讨论,受益匪浅。四位专家对学术问题的产生、分析及研究领域所持的思考和把握令在场师生深受启发。


终审人:戴泽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