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丰富高效

文章作者:曹文涛 夏纯阳时间:2017-09-15浏览:265

为使2017级新生能够尽快融入校园,以更高的热情和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大学生活中,数学与金融学院组织开展了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树立远大目标、找准定位。

  

梦的开始--召开新生家长会

9月9日晚,金融学院于逸夫楼1108j室召开17级新生家长会。该院院长翟明清向在座的各位新生及家长介绍了滁州学院概况及办学特色,并说明了金融学院“五位一体”实践教学体系、开放式教育教学理念等改革发展情况。该院党总支书记孔令十希望17级新生要善于利用学校的教育资源来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实力,在独立生活中妥善处理好室友、同学之间的关系。

  



学业指导--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报告会

9月11日上午,数学与金融学院于逸夫楼2202j室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报告会。会上,该院院长翟明清首先对该院基本情况做出介绍,并针对该院的专业设置初衷、专业发展方向、市场能力需求等方面,让全体新生对自身专业有了进一步的认知。本次会议的召开,让全体新生加强了对所读专业发展方向和就业前景的了解,为今后的大学生活奠定坚实基础。


安全至上--举行新生入学安全教育

9月11日下午,数学与金融学院在逸夫2102J室组织召开了2017级新生入学安全教育大会。会上,该院辅导员庞玲玲通过讲述实际案例,向新生说明了大学应该学什么、怎样学,以及常见的防骗防盗等问题,并就如何过好大学生活给出了自己的建议。随后,该院辅导员曹文涛就学校及学院文体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介绍,并希望2017级新生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准确找到自己的奋斗目标,严格要求自己。

  



贴近校园--带领新生参观校园

9月12日下午,在金融学院的组织下,学生会主席杨磊带领该院17级新生参观校园。此次参观活动以会峰校区图书馆为集合地点,沿图书馆向北,杨磊先后带领新生参观了水上报告厅、文学楼、体育馆、风雨操场、逸夫楼、数学楼、会峰湖等地,参观途中,杨磊向新生介绍了该院的基本情况和其他学院的分布概况,并对新生即将上课的地点进行了指引。让全体新生领略了校园的美景,熟悉了校园环境,对今后的学习、生活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2017级新生入学系列活动的举办,帮助新生了解了学校学院情况,为新生今后的学习、生活指引了方向,对加强学风建设,引导新生树立正确思想观念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终审人:shuxue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