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第四期预备党员培训:开展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和学习体会交流

文章作者:周家浩 王强强时间:2017-11-22浏览:392

为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考察学员学习情况,交流学习心得,11月19日,滁州学院第四期预备党员培训以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和学习体会交流的形式在YF1108J开展。数学与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孔令十出席此次交流会,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吴少进受邀为学员们做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新时代宣言——十九大精神学习与体会》的辅导,全校170多名预备党员参加。


吴少进围绕十九大报告对十九大精神分层次地做了详细的讲解,从大会的主题和取得的成果展开叙述,他指出主题是一个会议的灵魂,十九大会议的主题内涵丰富。吴少进将主题分成四个方面进行了解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牢记中国近代以来的屈辱,牢记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的目的,发扬红船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就是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改旗易帜的歪路,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坚定制度自信,防止西方的和平演变,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阶段性问题,是要解决发展中的短板、弱项,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作;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是对未来的展望,需要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共同努力。


吴少进深入分析了十九大取得的政治成果,他指出,自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核心地位到十九大又一次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核心地位,这是出于现实的需要和历史的总结,从形成以毛泽东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领导集体到以邓小平为核心的党的第二代领导集体再到以江泽民为核心的第三代领导集体,无不是在我们党国家生死攸关之时发挥了巨大作用。他指出一个没有领导核心的国家必定走不长远,只有有了核心才能不断向前发展,所以要成为一名合格党员必须要有核心意识。


学员代表加强党性修养,践行“两学一做”,以及如何做一个合格党员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看法,他们表示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以先进的理论武装头脑,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孔令十对学员代表的发言做出总结,他充分肯定了学员们从多方面分析问题发表见解,对学员们的不足之处做出指正,要学员与时俱进,自主学习党章,从实际出发结合自身角色将行动落实,少讲大话、空话,多学习,严要求,强本领。


终审人:王学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