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金融工程162、163班开展心理座谈会

文章作者:时间:2017-09-17浏览:107

为了让同学们实现大一到大二的学习及心理上的转变,916日晚,数学与金融学院金融工程162163班于YF4404开展心理座谈会,由班级班主任王军老师为同学们做出心理指导,全体同学与会。


王军老师首先询问了同学们步入大二以来的困扰,选取了几个有代表性的问题进行讲解说明,然后老师向我们展示了关于“调整心理,迈入大二”的PPT,并向我们讲解了如何应对此时心里的困扰,如何解决面临的矛盾。随后,老师向同学们询问了学习方面的有关问题并以自身举例解决方法。最后,王军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及时发现自身情绪的变化,树立正确的情绪认知,用积极的心态应对负面情绪。

本次座谈会的开展,让老师对同学们的心理状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同学们丰富大同学的心理健康知识,促使同学们了解心理健康的价值和意义。此外解答一些同学在生活和学习中的实际问题,帮助同学们树立维护心理健康的意识,使同学们能正确对待心理问题及心理咨询,让同学们采取有效途径解决心理问题,预防心理疾病。


终审人:戴泽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