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金融工程系党支部开展7月份党会学习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作者:董春丽时间:2019-07-26浏览:478

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引向深入深入学习这些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的原著、原文、原理718-26金融工程系党支部开展党会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主题党日活动。金融工程系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721党支部书记董春丽在学习强国支部小组分享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求是》文章《深入理解新发展理念》。带大家学习了我国新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及共享的发展新理念,文章结合历史和现实,从宏观及理论上对发展的概念进行了深入的阐释。通过学习,对我国新的发展理念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718日金融工程系党支部购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毛泽东选集》及《马克思恩格斯选集》等书籍供党支部成员学习参考。18-26金融工程系党支部成员分别进行了“原著、原文及原理”的学习并在21日和26日进行了学习心得汇报

张海永同志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关键是牢牢掌握和科学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只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理论武装,才能战胜各种困难。付云云同志表示“物有本末,事有终始,知所先后,则近道矣”。政治属性是政党第一位的属性,旗帜鲜明讲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突出特点和优势。吕文华同志指出我们的学习和研究要从中国的实际问题出发,学习国外的知识是要从中找到我们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单凭兴趣和爱好的学习是一种主观主义的学习态度。所以,做研究就要首先研究中国的现状和中国的历史,做到有的放矢。党支部其他同志也发表了深刻的阅读感悟

理论上清醒和成熟,政治上才能坚定,行动上才能自觉。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是最直接、最管用的学习“方法论”。我们党一贯重视学习,这既是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也是一条重要的历史经验。金融工程系党支部党员将不断加强自我学习,用心去体会,悉心领悟,诚心践行,做到学思用贯通,把感性的认识上升为理性的认识,不断提高素质和能力,学以致用,用有所成,不断增强责任担当、提高能力水平。


终审人:李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