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17金融工程班组织同学们收听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文章作者:王文卓时间:2020-03-10浏览:295

        3月9日下午,教育部组织学生收听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秦宣,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冯秀军作为主讲。班主任曹文涛组织17金融工程班全体同学居家共同收看思政大课暨思政教育主题班会。

此次课程结合政治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并且通过讲述防疫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发挥高校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17金融工程全体同学利用手机、电脑等居家观看课程。课后,曹文涛组织同学们召开主题班会,分享课程心得,增强同学们爱国情怀和责任意识。

通过本次课程和班会,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深化了对抗击疫情斗争中深化理论认识、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等内容的理解和认识,使同学们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自觉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并将之转化为拼搏奋斗的思想和行为自觉。(通讯员:曹文涛)


终审人:李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