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17级金融工程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线上主题班会

文章作者:周家浩时间:2020-04-20浏览:360

为进一步增强数学与金融学院全体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形成知法懂法,自觉维护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的良好风尚,415日我院17级金融工程班利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契机,由班主任曹文涛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线上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上,曹文涛首先以何为国家安全为切入点,利用PPT展示对一些生动鲜活的实例进行了讲解,让同学们对《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有了深入了解,进一步体会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会上,他组织同学们共同讨论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从各国国际关系和国家利益的角度阐明了国家安全问题是每个国家的永恒话题。最后,他呼吁同学们要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学习相关法律知识,积极向周围的人做国家安全知识的宣传,培养关心和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树立国家安全意识。

国家安全事关每一个公民的利益,也是每一位公民的责任和义务。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切实提高了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了国家安全责任感,使同学们明白思想上时刻不能放松,在工作学习中不能掉以轻心,不能麻痹大意,警钟长鸣,自觉维护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通讯员:周绍鹏)


终审人:李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