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17金融工程班组织师生收看“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

文章作者:王文卓时间:2020-04-24浏览:256

423日下午,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联合人民网安徽频道组织全省大学生收听收看“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安徽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董玉节,教育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授曲建武,安徽省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所长、主任医师汪天平,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汪兴福,合肥师范学院副院长、教授姚本先等5位专家学者为主讲。我院17金融工程班班主任曹文涛组织同学们共同收看思政大课。

此次课程充分运用疫情防控这一鲜活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教材,讲述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分析疫情防控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和看待此次战“疫”,深刻感悟战“疫”中彰显的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精神。

通过这次课程,不断增强同学们责任担当意识,培育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深化了同学们对抗击疫情斗争中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等内容的理解和认识,引导大学生群体担当历史使命,将青春梦想扎根祖国的广袤大地。(通讯员:周绍鹏)


终审人:李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