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教学成果总结

文章作者:时间:2019-04-29浏览:208

1、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获批,专业群布局业已形成

2018年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获批招生,至此,学院以数学与统计学为基础、以数据技术为手段、以经济金融为应用领域的学科专业发展布局也已形成,学院信息化特色进一步彰显,三个专业的2018年第一志愿报考率分别列全校理工科专业第2310名。

2、创新创业取得新突破,获“互联网+”大赛省金奖

1)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2018年金我院共申报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9项,8项获校级立项,其中3项获得国家级立项。

2)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2018年我学院共申报互联网+项目26项,其中8项入围校级,获校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董春丽、徐应超共同指导的“Data Technology智慧墙绘”项目获省级金奖,这标志着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取得新突破。

3)大学生创业孵化项目:2018年我学院共申报大学生创业孵化项目4项,其中2项成功入驻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

3、三大省教厅主办赛事成绩全省名列前茅

2018年,我院承办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国元证券杯”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全国大学生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专业)四项赛事的校内选拔、培训、省赛国赛组织等工作。四项赛事均面向全校,学生参与度和积极性越来越高,获省级以上奖项300余项,在全省名列前茅,创历史新高。

在安徽省第三届“国元证券杯”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中,滁州学院获奖丰硕,共获得一等奖54项,二等奖94项,三等奖118项,在全省66所参赛高校中名列第二。同时,滁州学院获“综合团体奖”亚军、“股票虚拟仿真交易组团体奖”第一名、“金融投资策略设计组团体奖”第二名、“公司上市可行性分析组团体奖”第二名、高校优秀组织奖等五项集体奖励。

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滁州学院组建了124个参赛队伍,最终成功提交作品93份,共获得省一等奖5项、省二等奖10项、省三等奖28项、省优秀奖19项,全国二等奖5项,并且荣获最佳院校组织奖。

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我校组成了一支42人的参赛队伍,荣获非数学专业组安徽赛区20个奖项,其中省一等奖7项、省二等奖6项、省三等奖7项。

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我院共组织十三支队伍参加比赛,荣获省三等奖4项。

4、狠抓教学能力提升,青年教师站稳讲台

2017-2018年,学院继续为新近教师配备导师,同时狠抓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训练和教学水平提升。组织教师积极参加校教学基本功大赛、校首届移动教学大赛等,学院落实青年教师导师制,对参赛青年教师全程指导,严格要求,高标准选拔,各类比赛成绩取得了理想的成绩,在校第九届教学基本功大赛中丁洋获二等奖,付云云获优秀奖,同时,金融学院也获校第九届教学基本功大赛的优秀组织学院。丁洋和陈国福两名新进教师在学校组织的微格比赛中分获理科组一、二等奖,曹文涛获得文科组一等奖。曹文涛获2018年滁州学院第六届辅导员职业能力比赛一等奖。在第一届移动教学大赛中,张海永获一等奖,董春丽获二等奖,余晓美获优秀奖。在滁州学院第二届“最受学生欢迎的好老师”评选活动中,王国军、陶庭婷、茆芹三位老师获得“最受学生欢迎的好老师”提名奖;茆芹老师获第二届“最受学生欢迎的好老师”称号;胡贝贝老师获安徽省高等学校第二届同课异构教学竞赛《高等数学》二等奖。

5、教学研究和课程建设深入开展

    2018年我院许志才教授主持的《线性代数》获校级优质在线开放课程培育项目,董春丽获1项校级重点教研项目,徐应超、付云云等12位教师获校级一般教研项目,《金融风险计量与管理》《统计分析与SPSS的应用》《国际金融》《计量经济学》4门课程综合改革项目获得立项。


终审人:张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