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金融工程召开“诚信教育暨暑期安全”线上班会

文章作者:刘子豪时间:2020-07-03浏览:229

   为积极响应学校有关“诚信教育活动月”活动的号召,养成讲诚信的好习惯,形成优良学风并加强同学们的暑期安全教育,金融181,182班于7月1日上午联合展开了以“诚信教育暨暑期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线上班会。此次讲座由辅导员和资助委员叶晓雅,郝诗凡主持,18级金融工程系全体同学线上参与。

班会伊始,辅导员介绍了假期安排和开学有关事宜,通过互动交流,关心同学们疫情期间情绪状态起伏,希望我们在家注意安全,养成良好习惯,准备复习备考。辅导员强调:疫情还没有稳定,同学们要做好防护,不得以任何原因返滁返校,在家做好课程复习。随后两班资助委员为同学们介绍了诚信月的学分活动,并鼓励我们积极参与。紧接着由二班资助委员带领宣读诚信倡议书,整篇感情充沛,铿锵有力。最后通过一则短视频“青春的贷价”用生活中的例子告知同学们要远离网贷,注重诚信。班会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参加与讨论诚信话题,纷纷表示要重视诚信,要做一个有诚信的人。是的,人无信,不知其可也。一个人若没有诚信,就无法在社会立足。

本次主题班会以具体事例引导同学们以遵守诚信守信的道德规范为文明风尚,切实提高了同学们的诚信意识。作为当代大学生,自觉遵守诚信,自爱自己的信用记录是分内之事。愿每位同学都能自觉遵守诚信,并以诚信为待人接物的标杆,诚实做人,诚信做事。(通讯员:李晨晨)


终审人:李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