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金融学院关于开展“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文章作者:蔡杨时间:2021-05-08浏览:295

各班级: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全省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皖教秘思政〔202122号)文件精神,今年5月份的第二周(510日至516日)是首个全省“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经院部研究决定,开展劳动教育宣传。通过“一场劳动专题学习、一次最美宿舍评比、一期劳动作品征集、一门劳动教育课”的“四个一”主题教育活动,加强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培养学生树立正确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标

广泛宣传劳动教育,营造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良好氛围。

二、参加对象

我院全体大一、大二、大三班级学生。

三、活动形式

实践活动、主题班会、报告会、网络宣传等形式

四、活动内容

一场劳动专题学习。以班会、团课、党课等多种形式,领学《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的重要论述,深化学生对马克思主义劳动观的认识。负责人:辅导员或班主任。

一次最美宿舍评比。全体学生以班级或宿舍为单位进行视频连线,集中进行宿舍内务劳动,“直播”劳动过程,“晒出”劳动成果,开展在线劳动竞技,养成良好生活劳动习惯。以班级为单位评选出最美宿舍1个。负责人:院团委负责人、学生会主席。

一期劳动作品征集。以“劳动最光荣 ”为主题,面向全院师生征集原创作品,可以聚焦抗疫英雄、心目中好老师、先进工作者、劳动模范、大国工匠和身边的普通劳动者,以征文、短视频、手工制作、书画等各种形式展开,作品以展现劳动人民在各个行业、各个领域、各个岗位的时代风采,阐释新时代劳动精神为主旋律。负责人:团总支书记、学生会主席。

一门劳动教育课。组织学生观看《工匠精神》等视频,邀请扶贫干部(汪志圣)开展劳动党课。以双创活动活动为抓手,引导学生在劳动中培育进取创新精神。负责人:教学副院长、各班班主任。

五、活动流程

时间

活动内容

组织方

参加

人员

地点

512日周三

15:00-1700

劳动实践活动,参与教室、实验室卫生保洁、绿化美化、文明宿舍评选

院学生会

大一、大二、大三班级部分班干

数学楼

510——514

19:00-2100

劳动教育主题班会

各班主任

大一、大二、大三班级全体学生

另行通知

510——514

19:00-2100

优秀毕业生报告会,先进事迹报告会

各班主任

大一、大二班级全体学生

另行通知

515——516

集中宣传活动,统计活动形式和次数,形成总结并宣传

院办公室

院学生会宣传部

线上

六、活动要求

1.严格活动纪律,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请假,积极参与。

2.院大学生党建服务中心负责做好本次活动的班务工作。







终审人:王圣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