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经济统计系党支部开展“经济统计系课程思政研讨暨经济统计系教学比赛”活动

文章作者:邓新时间:2021-04-29浏览:257

为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提升经济统计学教学团队的教学能力,428日,我院经济统计系党支部联合经济统计系、经济统计学教学团队在数学楼305开展“经济统计系课程思政研讨暨经济统计系教学比赛”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余晓美主持,副院长王圣祥、系主任黄日朋、葛梅梅、杜良丽、史雨梅等党员教师参加。

每位教师5分钟说课、10分钟教学展示。葛梅梅老师从教学分析、教学设计及教学的思政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说课,在教学展示环节,葛梅梅老师以核酸检测案例讲授了假设检验的两类错误问题,并引导学生理性对待科学问题,学习医学工作者勇于奉献的精神。宗瑞雪老师以疫情数据统计为案例详细讲解了统计调查的基本要求,并教育学生以一名未来统计工作者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求真务实。

通过此次课程思政研讨,各位党员教师表示要认真挖掘各门专业课中的思想元素,把做人做事的基本道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实现民族复兴的理想和责任融入到专业课程的教学中。(通讯员:余晓美)


终审人:李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