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田家炳杯”第八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取得佳绩

文章作者:杨慧卿时间:2023-04-18浏览:10

近日,由浙江师范大学主办,全国地方高等师范院校教务处长联席会议专业指导的“田家炳杯”第八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正式落下帷幕。滁州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2020级徐礼策同学、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2019级常娟同学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

本届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来自全国各地师范院校598名师范生参加了线上初赛。经网络评审,来自107所院校的298名选手进入决赛。我校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徐礼策同学成功入围本次现场决赛,于414-16日在浙江师范大学与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同场竞技。

“田家炳杯”全国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由田家炳基金会冠名资助,自2012年首届起至今已举办八届该赛事已成为目前国内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中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全国性比赛之一。赛事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是促进师范生教学技能成长、促进教师教育可持续发展的良好途径。通过比赛培养一批具有高尚师德、先进教学理念、扎实教学技能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

该赛事的参赛对象为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英语、物理学、思想政治教育、历史学、化学、生物科学、地理科学本科师范专业的学生,每校每个学科专业推荐1名参赛选手。初赛采取线上形式,包括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教学微课、说课四个环节,参赛选手须线上提交作品。决赛采取现场形式,包括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模拟上课·板书、即席讲演四个环节。

本届大赛是我校第二次参加。去年我校两同学分获该赛事三等奖和优胜奖。今年通过指导教师对选手认真选拔和积极培训,选手们沉着冷静、精心设计,最终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相信我校在该赛事的成绩会越来越好。该赛事对于改进我校师范生教学实践培训的方式方法、提升我校师范生教学实践培训质量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通讯员:蔡杨)

终审人:奚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