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典型榜样之考研达人——19级金融工程2班 王倩

文章作者:陈思佳时间:2023-05-25浏览:29

王倩,数学与金融学院金融工程专业2019级2班,中共党员。

王倩同学于2020-2022连续两学年荣获校级二等奖学金;2021学年荣获滁州学院“优秀共青团员”;2021、2022年曾两次荣获“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学科竞赛上,获得2021年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安徽省二等奖, 2022年安徽省统计建模大赛省级三等奖。2023年考取石河子大学审计专业研究生。

那么关于考研上岸,学生王倩又有什么自己的经验和心得与大家分享呢?

一、乘风破浪,坚甲厉兵

“选择大于努力”这句话并不是空穴来风。“选择”的确是整个考研期间最重要的一个环节。所以大家在前期择校备考期间一定要投入精力去了解自己所心仪学校的情况,大家可以对照自己的专业将每一个省符合条件的学校全部列出来,再从中一一选择与排除。当你选择了适合自己的专业以及符合自己水平的学校时,就已经成功了一半。而关于如何择专业与择校,可以根据自己的专业水平去网上搜集自己感兴趣的地区的学校,这其中要考虑的因素有很多,例如距离、读研的年限、学费以及师资力量等等。

二、冬暖夏清,勇攀新高

如何去备考迎接研究生考试,这并没有一个固定的模板来衡量。备考中的学习和方法每个人都有所差异,最重要的是选择适合自己的。不同人的学习效率、接受新事物的时间长短都不太一样。而我自己在备考期间,一直保持着很规律的生活作息,不与他人盲目的比较进度,没有过多的焦虑和精神内耗,每天都在认真学习,每天都有所进步,所以过得很充实也并没有觉得让人难以接受。根据自己学习的情况提前规划好每门课学习的时间,能够完成自己提前设定的任务和目标,那就是对自己有帮助的。如果感觉到学习有点累了,可以去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要懂得取悦自己,只有自己的状态达到最佳,学习才会更有劲头。

三、风雨兼程,全力以赴

虽然备考方式各有所同,但是考研期间的一个最重要的共同点是坚持与相信自己。只要最终能坐在考场上,那么对于自己而言,不论结果如何,这场征途就已经赢得胜利了。考研,不仅仅考察的是专业水平的程度,也是考验每个人的心理承受能力。不需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只要尽力就好,不论结果是怎么样,相信自己人生的每一阶段都有它存在的意义。

学姐寄语:天道勤酬,厚德载物。希望各位学弟学妹都能考上自己理想的院校,也祝愿大家前程似锦!

终审人:奚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