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典型榜样之考研达人--19级大数据班 赵新宇

文章作者:王静时间:2023-05-30浏览:14

赵新宇,数学与金融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2019级,中共党员。

赵新宇同学在校期间连续三年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主持国家级“大创”项目1项,曾获得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安徽省市场调研与分析大赛一等奖、安徽省“黑科技”专项赛一等奖、安徽省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等10余项省级以上奖项。2023年考取大连大学国家863重点实验室硕士研究生。

那么关于考研上岸,学生赵新宇又有什么自己的经验和心得与大家分享呢?

一、陋室不陋志,德馨且自强

她出生在一个贫困的农村家庭,父母辛勤劳作,但依然无法改变家庭的困境。从小,她就认准了努力学习是她改变命运的唯一途径。她倍加珍惜每一次求知机会,用自己的勤奋和努力去证明自己不是命运的弃儿。通过自己的努力她本科考上了滁州学院数学与金融学院,学习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在校期间,她参加了学校的勤工俭学,课余时间给中学生补课,赚取生活费,减轻父母的家庭负担。

二、练就过硬本领,勇攀技术高峰

在滁州学院的四年里,她始终坚持认真学习,不断夯实专业基础,努力提升专业技能,荣获多项奖励和荣誉。在繁重的学业之余,她还积极参加各类社团活动,锻炼自己的团队协作能力和组织能力,这些经历为她后来的考研之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她经常利用课余时间向老师和前辈们学习项目开发经验,培养科研能力。

三、奋斗正在当下,努力成就青春

大三时,她开始意识到考取研究生是她能继续求学深造的关键,便开始提前做好准备,制定考研计划,调整学习方法。首先,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在备考期间,她制定了一个详细的学习计划,将学习任务分配到不同的时间段,每天按时按量地学习,提高学习效率,避免浪费时间。其次,注重基础知识的学习。她花大量的时间来学习基础知识,并进行大量的练习。通过做历年真题和模拟试卷,以此来提高她对考试难度和类型的了解,同时也提高了她的答题技巧和速度。在备考期间,她也会时常焦虑,所以她选择在结束一天的学习之后,用运动的方式去释放自己的压力。

备考研究生考试是一项漫长而艰辛的过程。通过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注重基础,保持良好的心态和寻求帮助和支持,她成功地实现了她的梦想。回首这段成长之路,她深感这一切的艰辛都是值得的。在这个过程中,不仅学到了知识,更锤炼了自己的意志品质和人生态度。她相信,在未来的研究生生活中,她将更加努力学习,锐意进取,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而努力拼搏。

学姐寄语: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

终审人:奚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