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典型榜样之考研达人——19级金融工程1班陈扬

文章作者:陈阳时间:2023-06-02浏览:19

陈扬,数学与金融学院金融工程专业2019级1班,共青团员。

陈扬同学于2021年荣获安徽省统计建模大赛三等奖;2022年荣获第八届“东方财富”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省赛二等奖;2023年考取南京审计大学理论经济学专业研究生。

那么关于考研上岸,学生陈扬又有什么自己的经验和心得与大家分享呢?

一、逐光前行,矢志不渝

在提到关于考研的准备时,陈扬认真回答道:“考研是场持久战,一定要让自己有足够强的信念和动力去支撑这个选择,所以在前期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显得尤为重要。考研不仅需要拼尽全力的“付出”,“选择”在当前的考研大环境下也极为关键”。陈扬建议同学们要明确自己所看重的因素,选择心仪且符合自身实力的目标院校。正确的选择会让考研更有动力,也能避免心态上的摇摆,对备考来说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二、沉积薄沙,实塔成坚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在备考过程中,陈扬通过制作时间表来加强对时间的管理,月计划、周计划以及日计划详实且可执行性强,明确每一时间段应做的任务,以保证时间被合理且充分地利用,并有侧重点地针对性展开复习。在漫长的备考过程中大多数人都会经受心理上的考验,对此,陈扬表示“不要让自己浸泡在焦虑与情绪当中的最好方法,就是立即开始努力!”

三、秉持初心,埋首不缀

当被问到能否给学弟学妹们一些建议时,陈扬认真地说:“如果同学们选择考研这条道路,那便要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哪怕在深感迷茫和压力时,也一定要坚持住,切忌做立志的巨人,行动的矮子!”。在备考过程中,陈扬建议同学们要找到自己的学习节奏,计划和行动并重,不要与别人攀比进度;也要注意自己的身体,身体永远是革命的本钱。

学长寄语:坚定信念的人都是英雄,希望各位学弟学妹都能考上自己理想的院校,也祝愿大家前程似锦!

 

终审人:奚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