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典型榜样之考研达人——19级金融工程卞留峰

文章作者:史路曼时间:2023-06-08浏览:10

卞留峰,数学与金融学院金融工程专业19级,共青团员

卞留峰同学在校期间荣获“优秀社团会员”“社团先进个人”称号安徽省大学生投资创新大赛三等奖;2023年考取阜阳师范大学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

那么关于考研上岸,学生卞留峰又有什么自己的经验和心得与大家分享呢?

一、且向长天放远眸,啼莺初试报亲酬。

在提到考研的准备时,卞留峰表示考研这一路走来,有欢声笑语,也有辛酸苦辣,但是坚持是唯一的法宝如果你一旦下定决心选择考研,那么就要坚持到最后,无论再苦再累,不逃避,不退缩不经风雨是见不到彩虹的当你坚持到最后一门考试结束时就已经战胜大多数考生了。

二、历经磨砺方成器,作伴青春好弄舟。

关于考研复习方法,卞留峰表示好的复习方法应该是在学习过程中自己总结出来的。他善于制定目标,包括长远目标和短期目标。对于考研来说,长远的目标是指在未来一个月或者更长的时间内,将哪些知识点全部看完,或者哪些知识的重点章节全部过一遍等等短期的目标可以分为一星期的目标、一天的目标甚至一天中某个时间段的目标。有了清晰的目标和计划之后,你会发现自己的复习仿佛一下子找到了方向,这样复习起来不仅有了强大的动力,而且可以防止我们严重内耗导致浪费大量复习时间。

三、学问每从疑处得,真知须向搏中求。

回忆过往,早上迎着朝霞,晚上踏着余晖,每天三点一线随着复习深入,每天学习任务量大幅度卞留峰明显感觉自己脑容量不够,时常经历着背了忘、忘了背这般令人痛苦循环过程。但是他也发现正是这种痛苦循环才让自己对知识点的理解更加深刻经常能从中获得新的启发开拓新的思路。

卞留峰表示在考研这场孤勇的战役中,牺牲了许多娱乐的时间,每天陪伴着自己写不完的习题,看不完的课本,反思不完的错题。在这期间有过纠结,有过彷徨,但从没想过放弃,唯一支撑自己走到最后的就是那个最初的目标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学长寄语: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我心希望各位学弟学妹都能考上自己理想的院校,也祝愿大家前程似锦!


终审人:奚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