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典型榜样之考研达人——19经济李东

文章作者:陈思佳时间:2023-06-14浏览:11

李  东,数学与金融学院经济统计学专业19级经济班,共青团员。

在校期间担任班级体育委员。2021年获得安徽省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三等奖;滁州学院第十六届运动会甲组男子铅球第四名;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院级先进个人。2022年,获得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全国三等奖。

于2021-2022学年荣获校级三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2023年考取安徽财经大学应用统计学专业研究生。

 

在考研之前,李东同学就一直想着考后能写一个经验贴,既可以记录这段奋斗的岁月,也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下他的一些关于考研经验。

 

一、宜未雨而绸缪,毋临渴而掘井

首先要明白考研的目标是什么,再根据目标选择合适的专业和院校,有的时候选择可能会大于努力。出于想尽早的步入社会并留在家乡工作的想法,所以选择了是在安徽知名度较高的安徽财经大学的应用统计学专业,且安徽财经大学的应统学专业学制两年,这也正是从自身的实际出发所做出的选择。

二、立志宜思真品格,读书需下苦功夫

关于备考,在不同的时间阶段合理安排复习科目是比较重要的。数学和英语是最开始学习的两门课程,因为这两门课的内容较多且适合拉长战线。前期主要是学习数学的基本内容以及写有关习题,英语主要是将考研词汇背熟,这些任务应该尽量在暑假前完成。专业课和政治是暑假开始学习的,而专业课是学习的重中之重,分配的时间也应该相对充足。政治可以背诵相关“笔记”,如果在学有余力且时间充足的情况下可以选择看徐涛老师的相关课程。

三、谁无暴风劲雨时,守得云开见月明

备战考研时你需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可以有规律的锻炼身体,当感到内心烦躁时,尽量多与同学、老师倾诉。考研是一场持久战,只要能够坚持到最后就是赢家。有自己的目标那么就朝前走,不停留。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学长寄语;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我愿星光不负赶路人,时间不负有心人,你们也终将上岸,阳光万里。

终审人:奚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