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典型榜样之考研达人——19级金融工程赵文倩

文章作者:王静时间:2023-06-26浏览:12


赵文倩,数学与金融学院金融工程专业金融191班,共青团员。

2020年获得滁州学院大学生数学竞赛二等奖;滁州学院第五届经济热点分析大赛二等奖;2021年荣获金融雏鹰大赛国家三等奖;2020年和2021年分别获得国元证券杯公司上市可行性分析组省级二等奖、三等奖;2019年和2021年分别荣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三等奖、二等奖;于2020-2021学年荣获校级三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2023年考取浙江财经大学西方经济学专业研究生。


一、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首先确定考研的目的,明确自己为什么考研,对自己的兴趣,自己的能力和对未来的规划要有清晰的认识,之后选择自己心仪的学校,确定了目的和目标,考研的动力就会更加强劲。因为怀揣着对杭州城市的向往和对微观经济学的喜爱,我选择了浙江财经大学的西方经济学专业。

二、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

考研是个持久战,一步一步慢慢来才能达到自己的目标,杜绝一切形式主义,不能抱着手机沉浸在“今天我在图书馆学了一天”的自我感动中。你要明白,学习是为了提升自我,并不是向别人炫耀自己有多努力多认真,努力是为了自己的将来有更多的选择。考研是一场马拉松,一旦决定开始考研了,在达到终点之前无论发生什么都不要放弃,同时考研考验的也是心理和耐力,还需要一个强健的身体,劳逸结合也是非常重要的。

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调整好自我心态,很多考生在考研日期到来之际,都会变得非常紧张,在面对这种大型考试,经常心态不稳定,处于高度紧张和濒临奔溃的边缘。我们要学会不与他人比较,竭尽全力,不要在意他人,每个人的选择不同,管理好自己,战胜自己。我相信星光不负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日日夜夜的辛苦付出,终会收获回报的。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

学姐寄语:默默无闻终不悔,一鸣惊人天下之,彼方尚有荣光在。


终审人:奚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