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典型榜样之就业典型——19级金融工程 朱斯鑫

文章作者:夏博涛时间:2023-06-29浏览:20

朱斯鑫:做好现在,把握未来

中共党员

滁州学院数学与金融学院2019级金融工程专业

荣誉奖项

安徽省省级优秀毕业生

国家奖学金

国家励志奖学金

滁州学院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

滁州学院三好学生

滁州学院优秀学生干部

滁州学院十佳大学生候选人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省级一等奖等10余项省级学科竞赛奖项

校园经历

2019级金融191班学习委员

滁州学院数学与金融学院党建服务中心干事

最终去向

江西省宜春市宜春丰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员

 

合理选择,因人而异

当同学们想要通过考公实现上岸的时候,朱斯鑫结合自身经验认为:各位同学一定要根据自身的学习情况,在实力范围内选择目标岗位。因为公考人数逐渐增加,部分热门岗位会出现百人取其一,同时也存在部分岗位报名人数较少的情况,所以各位同学要充分结合自身特点能力去找出适合自己的岗位,例如:工作地点、专业限制、应届毕业生限制等。通过我们合理的选择,让自己看到成功的希望,也有助于形成积极向上备考心态,在这场历练中收获自己的努力。

科学规划,完成目标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在备考公务员的过程中,朱斯鑫制定学习规划,根据学习内容的多寡,制定一个学习的期限。通过这种方式,既能够保证学习任务的推进,又能有一定的弹性,避免因规划太过细致造成无法完成的情况而打击学习的积极性。当然,朱斯鑫也认为在自己制定学习计划的时候,绝不能将其停留纸上,而是将其放在行动中,脚踏实地地完成每一个目标。

考试模拟,不断激励

朱斯鑫认为学习在和自己较劲。一个人在什么样状态下学习劲头会很足?很典型地一种状态往往就是你在学习上取得进展地时候,这种自身的“进步感”带给你的激励。对于备考的同学,典型的就是会陷入缺乏反馈,缺乏进步感的情况。备考的你,尽管每天起早贪黑到教室占座,但晚上收工回寝的时候,谁又能真心感觉到一天的学习对于考试来说,所做的都是有用功?

相比于准备高考,考公的学生,面临的是更多的恐慌和不确定性,因为他们不像高中那样,每个科目都有人悉心引导……最最重要的,没人给他们时不时安排一模二模三模以及各种各样的周测和月考,频繁的考试尽管会给人压力,但确实能够为学习提供丰富的反馈。有反馈,就有方向;有丰富而具体的反馈,就会有丰富而具体的自我修正方向。 所以各位备考的同学一定要建立起反馈机制,在学习过程中插入考试模拟,获取进步感带来的激励。

最后,祝愿大家的能够度过这次挑战,上岸心仪岗位。


终审人:奚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