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典型榜样之考研达人——19级金融工程吴丹丹

文章作者:时间:2023-07-12浏览:10

吴丹丹,数学与金融学院金融工程专业19级本科班,共青团员。

在校期间担任我院青支队长。2019-2020、2020-2021连续两学年荣获校级“优秀志愿者”称号;2020年荣获金融雏鹰长三角大学生金融创新挑战大赛三等奖;2021年荣获第281期党校培训班“优秀学员”称号;2022年荣获“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省赛二等奖;2023年考取安庆师范大学学科数学专业研究生。

在这里,吴丹丹同学想向大家分享一些关于自己的考研经验。

一、未雨绸缪,目标明确定位准

首先要明白考研的目标是什么,再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确定学习方向。基本了解考研流程之后正式转入复习,后来依靠网盘资源自学,选择跨考教育学。在决定备考前,一定要让自己明白为什么考研,选择大于努力,由于要牵扯到专业课的问题,所以要尽量早些择校。择校时需要大量收集信息,做好全方位对比。这一步切莫心急。

二、 蹲力奋发,合理规划效率高

统筹好时间安排,制定一个学习规划,再根据完成情况适时调整,由粗到细,层层渐进。背诵单词很重要。如果你有了考研的念头但又不知道如何找到备考的状态,就可以从单词入手。政治不用太早准备,但是到了开始学习的时候,必须要下真功夫,不断吃透每一个知识点。对于专业课方面的学习需要反复背诵直至烂熟于心。正所谓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三、 奋辑笃行,坚持不懈终圆梦

备考这段时光,无疑是一个枯燥乏味的阶段,但是沿途遇见的风景、人和事,都将会成为一生中美好的回忆。你的室友、饭搭子、朋友等等,都是带给你快乐的“药剂”,如果你觉得很累很困,那不妨放下手中的书籍,追一集自己喜欢的剧,保持每天有一个良好的精神状态。一个又一个日夜的奋战,一次又一次的咬牙坚持,从酷暑到严寒,从白天到黑夜,你要相信,时光看得见每一份努力,你走的每一步都算数。希望日夜兼程、逐梦而上的学弟学妹们,在考场上不负努力,不留遗憾,不畏考验,一战成硕!

学姐寄语:一思尚存,此志不懈。

终审人:奚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