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教师参加第八届全国概率论年会

文章作者:桑利恒时间:2023-08-29浏览:10

为了解最新学术动态,促进学术交流,提高学术水平,拓宽学术视野,820-24日,数学与金融学院教师桑利恒参加了第八届全国概率论年会。

本届会议由中国数学会、中国数学会概率统计分会主办,福建师范大学承办。国内外近百所高校、科研机构的4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开幕式及相关学术活动。

会议以“更好地促进概率论及相关学科的发展”为主题,进行了12场主题报告,112场分组报告,内容涵盖交互作用粒子系统的极限性质、随机分析及其应用、马氏过程与微分方程、随机偏微分方程等领域。与会教师参与了随机过程与随机分析在非对称信息市场中应用的交流讨论。

据悉,全国概率论年会从1980年开始,迄今已成功举办8届。本次会议旨在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厚实学科基础,培育新兴交叉学科生长点”“要下大气力组建交叉学科群”的号召,为专家学者们搭建展示概率论学科学术研究最新成果、深入研讨概率论与相关学科交叉前沿问题的平台。(通讯员:蔡杨)

终审人:奚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