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第八届经济热点分析大赛决赛

文章作者:朱美曦 崔舒雅时间:2023-12-29浏览:33

11月25日晚,第八届经济热点分析大赛决赛在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举办。此次比赛吸引了来自金融学院、外国语学院、经管学院和机电学院等学院的196个队伍、共700余名学生参加,其中15支优秀团队从初赛、复赛中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决赛。此次决赛邀请到数学与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夏岩磊、金融工程系主任桑利恒、金融工程系蒋家亮、董春丽及付云云等几位老师担任大赛评委。

决赛现场,各组选手针对养老金融、演唱会经济、粉红税经济、人工智能等当下经济热点进行了精彩的讲解,评委老师进行了专业的点评。经激烈角逐,“幸好没忘记报名队”荣获本届大赛一等奖,“super飞侠队”和“重在参与队”获大赛二等奖,其他表现优秀团队获得大赛三等奖。

此次经济热点大赛圆满结束,本次比赛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分析问题的能力,激发了大家经济金融学习热情。开展经济热点大赛是我院提升学生实践应用能力的举措之一,意在提升学生的洞察能力、思维能力和分析能力,引导学生将专业理论知识与社会经济实践相结合,关注经济热点,培养创新创业思维,增强综合素质。后续经济热点大赛将持续优化比赛流程,践行第二课堂理念,培养应用型综合素质人才。(通讯员:荣菁秋初审:汪志圣)

终审人:奚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