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与经统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 “金融安全 携手共建”党支部特色实践活动

文章作者:崔舒雅时间:2024-03-25浏览:10

3月21日下午,金融与经统专业学生党支部在逸夫楼4102开展“金融安全 携手共建”党支部特色实践活动暨三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金融与经统专业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张静雨主持,金融学院金融与经统专业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金融学院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实践活动。

实践过程中,首先由海通证券进行反洗钱和金融知识普及宣传,耐心细致地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注意点,指明了“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参与非法集资活动风险自担”,希望大家都能擦亮眼睛,认清集资的本质,做到不动心、不轻信、不迷信,增强防范意识,有效增强了同学们的金融意识、征信意识、维权意识,帮助各位党员和学生掌握必要的金融知识和辨别方法。

随后,金融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汪文静和赵莹莹与各位党员及学生代表进行了防电诈案例交流,介绍了大学生群体最容易受骗的几类诈骗类型,以真实且具有代表性的校园涉诈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各类与我们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防范知识,避免因此被不法分子用于诈骗、网络赌博或其他违法犯罪,使自己成为犯罪“帮凶”,进一步引导同学们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提升自我安全防护能力,遏止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共同构建金融安全。

最后,张静雨通过几个防电诈案例视频进行活动总结,她希望在场的学生能够树立正确理性的消费观念,加强学习,增强对校园贷、套路贷的识别能力,及时防范在学校和生活中可能出现的金融风险。

在主题党日活动后,金融与经统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吴梦君老师主持支部理论学习并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通讯员:吴梦君;审核:汪志圣

终审人:奚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