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携2024届毕业生代表赴合肥开展访企拓岗并走访校友

文章作者:张静雨时间:2024-03-29浏览:16

  为帮助2024届毕业生顺利走进职场,提高学院毕业生就业质量、优化就业结构,数学与金融学院开展了2024年春季首次“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3月26至27日,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奚昕、主持工作副院长夏岩磊、党委副书记汪志圣、毕业班辅导员及毕业生代表等一行6人,走访了安徽省拓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石油合肥分公司、合肥明高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安徽国胜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受到各家公司的热情接待。

  金融学院师生首先来到安徽拓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企业高管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企业的业务范围、用人需求及校企合作前景,与该公司负责人达成应用数学专业毕业生供需对接的意向,初步形成校企产学研合作的近期规划。

  金融学院师生在校友们的陪同下,参观了合肥明高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及合肥中睿软件科技公司,了解了两家公司在大数据分析技术、实践教学软件开发与应用等方面的业务发展以及对学院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需求。在中国石油与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的介绍,了解了中石油的发展历程,深刻感受到近几年大型国企在管理理念与实践方面的变革。

  学院到访的多数企业均表达了为学院毕业生提供更多实习与就业岗位的意愿。

  本次访企拓岗活动中,金融学院师生还拜访了一些企业任职的优秀校友。其中:刘茂仓是学院2003届毕业生,现任职合肥明高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研发总监,胡万隆是学院2006届毕业生,现任职中石油合肥分公司肥西区域经理,卢兴刚是学院2003届毕业生,现为安徽国胜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副总兼合肥总经理,程磊是学院2009届毕业生,现为北京知道创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华中大区总经理。校友们回忆了在学校和学院度过的青春岁月,分享了职场工作中的经历和感悟,对学校和学院的未来发展、人才培养、校友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他们纷纷表示,感恩学校培养及关心支持,他们将继续奋发进取,实现个人职业梦想、为母校争光添彩。

  随访的毕业班同学对于参加学院的访企拓岗活动表达了由衷感谢。他们认为,通过参加本次活动,体会到学院对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不遗余力,通过企业参访,他们更清晰地了解了社会、行业及用人单位的发展变化及人才需求,帮助他们在就业选择及职涯管理方面理清了思路。

  金融学院通过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既拓宽了学院毕业生就业渠道,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信息和机会,也增进了学院与行业、企业之际的合作交流,为校企协同培养人才与服务社会对接了共性需求、达成了基本共识。学院也将持续跟进行业和企业的技术和人才需求,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社会的本领,为毕业生创造更加广阔的就业空间。(通讯员:荣菁秋;审核:汪志圣)


终审人:奚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