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2012学年度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命题工作的通知

文章作者:时间:2012-05-11浏览:443

 

考试命题及要求

1、各教研室严格按照《滁州学院考试工作管理办法》规定高度重视命题工作。命题主要责任人应严把命题关,要求命题教师严格以教学大纲或课程标准为依据,科学命题,精心设计试题,以全面检测学生知识技能掌握和能力发展水平。

2、考试科目必须出难度和份量相当的三套试卷(ABC卷),考试时间为120分钟,且均备有标准答案和评分标准(均为电子版),本科与专科同名课程不得采用同一份试卷。教学内容、进度相同的同一年级平行课程试卷要尽可能统一命题。命题人员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命题任务,不可拖延。试卷样式必须使用学院统一的标准格式。(见附件)

3、试卷名称、专业名称(包括各类相关表格上填写的同一课程的试卷名称必须一致)一律统一使用规范的按教学计划开设的课程名称(见期末考试安排表),不可随意改变,不得使用口语名称、简称或教材名称,避免产生差误。(如:高等数学课程应填写全称 “高等数学(二)”)

4、试卷汉字字体统一用5号仿宋体,英文字母用5New Roman体,卷面排版要紧凑。每个考题必须留足答题空白区域,不再另附白纸,一份试卷一般不超过三张8K纸,以便规范装订。在命题期间,务必将用于制卷的电脑与网络断开连接,结束后应立即清理现场,销毁涉及试题的废纸。

5、命题教师需按实际情况填写“试卷使用审批表” (见附件),并同试卷、答案卷一并提交至院教学办公室。

6、所有样卷、标准答案、试卷审批表务必在528(周一)上午10:30前,提交至学院教学办公室姚老师处,一律使用移动设备拷贝,不得使用电子邮件等网络形式发送,以免发生试题泄露。

7、各系、教研室主任依据“试卷使用审批表”的对照标准,对试题进行逐项检查,保证考核内容难易、题型构成、答题用时适当,试题的名称、分值、总分、题号、标点、用字正确,页码、页数相符,必要时可组织人员对试卷进行质量分析。试题审阅合格后要对 “试卷使用审批表”签名和加盖院(部)公章以示负责(一式两份,其中一份由院(部)保存,一份随试题报教务处备案)。

8、命题期间各位命题及相关人员要加强试题保管和保密工作,严防发生试题泄密等严重教学事故。

 

 试卷模板.doc       滁州学院试卷使用审批表.doc    期末考试科目.xls

 

 

 

 

 

 

数学科学学院    

二○一二年五月十一日

终审人:张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