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党政领导看望在企业实习的学生

文章作者:时间:2014-08-15浏览:620

 (汪志圣撰稿)

2014812日上午,滁州学院数学与金融学院院长翟明清、党总支书记孔令十等一行来到滁州学院实习基地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滁州分公司就实习基地的建设情况展开调研并看望慰问了在那里参与实习的金融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保险及金融方向的26名学生,深入了解学生的实习、生活及学习情况。期间,翟明清院长及孔令十书记与学生举行了亲切地座谈,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滁州分公司党委书记王国文总经理及相关部门经理应邀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在该公司总部六楼会议室举行。

赵丹娜、彭元涛代表实习生分享了自己自参加实习以来的基本情况、实习感悟、收获和自身的转变。他们表示对陌生事物的摸索与探讨的热情,不怕吃苦,勇于面对新鲜事物的精神是实习生需要加强的。在实习过程中脚踏实地是进入社会学习的前提,是了解社会了解自我的前提。他们在实习中学到了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实习是为了更好的工作而学习,学习是为了把工作做得更好。指导实习学生的各部门的经理高度评价了所指导的实习生在公司参加实习的表现。

孔令十书记代表学院对参加实习的学生表示了亲切地慰问,向公司的领导及员工为滁州学院学生提供这次宝贵的实习机会,全身心地支持学校的发展建设表示衷心地感谢。孔令十书记在发言中指出:实习生代表的发言中多次出现“吃苦”、“服务”、“踏实”和“学习”等字眼,这些词汇体现了学生参与实习的态度、认识与实习前相比发生了深层次的转变,体现了公司领导员工把我们的学生看成自己员工一样关爱和引领。孔书记嘱咐同学们要珍惜此次实习机会,在剩下的实习时间里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在工作中学习、努力提升自我素质、熟练把握业务知识、在实习中增长才干,谦虚学习,认真遵守实习单位规章制度,切实做到文明实习、规范实习,展现蔚园学子的精神风貌。

 

保险公司党委支书记王国文总经理也在座谈会上发言。王总经理表示接纳滁州学院毕业生进入公司实习是校企合作的一种载体,实习生的到来给公司带来了新鲜的活力和新的视角。中国人寿把毕业生的再培养当成自己的应尽的社会责任感,希望实习学生能够认真参与实习,在实习中长知识长才干。

最后,金融学院翟明清院长作了总结性发言,对中国人寿对学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毕业生实习加强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互动,对学生的培养和人才方案的落实具有重要的意义。翟院长表示,今后学院党政将更加努力加强与该公司的合作,在毕业生实习、就业、优秀的企业高管引入课堂、学术科研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

会后,翟明清院长孔令十书记一行来到了实习生的工作现场,参观了实习生的实习工作环境。

 

终审人:shuxue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