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 创客实验室建设研讨会

文章作者:时间:2016-05-23浏览:459

2016520日下午,在数学楼213召开了数学与金融学院创客实验室发展动员会,实验室负责人张玲院长及创客实验室各成员参加了会议。

“向日葵”创客实验室线下依托金融工程综合实训中心,线上依托大金融综合实训平台,旨在建设一个以金融领域产品创新和设计为目标,以金融工程、计算机等多门学科为支撑的以金融为特色的创客实验室,从而为学生搭建创新创业平台,激发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

2015年我院省级创客实验室---“向日葵”创客实验室获批以来我院着力打造线下线上实验室建设,取得一些阶段性成果,但建设中仍发现一些急需解决的问题,如创客平台的线上建设、教师与学生的有效互通等等。会上,教师们各抒己见,从不同的角度对创客实验室建设内容和措施等方面展开积极讨论,对如何激发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如何统筹和整合各类资源、如何把创客实验室建设和现行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和学科竞赛等结合起来等问题都给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

通过本次研讨,集思广益,打开了创客实验室建设思路,明确了下一步实验室建设的方向和目标。金融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培养学生主动探索和创新的能力,培养一批综合素质过硬的“金融创客”。







终审人:shuxue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