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首届经济热点分析大赛落下帷幕

文章作者:潘亦欣时间:2016-12-13浏览:337

 

129日下午,滁州学院首届经济热点分析大赛决赛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此次大赛由滁州学院共青团委员会、数学与金融学院主办,未来企业家俱乐部协办。担任此次决赛的评委有数学与金融学院副院长张玲、教师董春丽,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黄山青、张睛。

本次经济热点分析大赛以培育学生的创新精神,推进创新型人才培养为宗旨;以“青年、创新、创造”为主题;让同学们通过分析自己身边的经济热点,提升自身的洞察能力、思维能力和分析能力。大赛前期,学院组织赛前培训,对比赛规则、要求等注意事项做了详细说明,以便参赛选手积极备战。

经过初赛的严格选拔,15支优秀队伍进入本次决赛。首先,选手们依次进行PPT展示,他们的参赛主题多样、内容丰富,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随后,评委老师就各团队参赛主题向选手提出问题,考察选手的准备程度和应变能力。最后,经过大赛评委组的认真讨论和筛选,本次决赛的结果如下:一等奖:金融小组;二等奖:NOFK队、驭闯Gold Team;三等奖:咸鱼队、网红来了、E名惊人队。

此次经济热点分析大赛形式新颖,独具特色,吸引了来自金融学院、经管学院、文学院等学院近70支团队的参与。有利于深入贯彻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精神,提升学生财经分析能力、专业运用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终审人:shuxue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