杳蓝琼尽,墨语花开——关凯强

文章作者:时间:2017-03-05浏览:1153

关凯强,男,中共党员,现为数学与金融学院14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与经济与管理学院15级双学位财务管理专业学生。性格开朗,积极向上的他在持之不懈的努力后,担任班级副团支书、双学位2015级财管一班班长、学生会团总支书记助理、15级新生助理班主任、热血动漫社(十佳社团)社长、金融学社、数学建模协会、琅琊棋社理事会会长、大学生演讲辩论学会分会理事、学生处职业发展联盟办公室室长等多职。


  他个人讲究谦逊随和,善于倾听,多从自身找不足,学会探究性学习和换位思考,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遇到问题的时候不断积极地去面对克服,善于把握机会。他所在的团支部班级也荣获2015年先进团支部、团日风采大赛三等奖、五四红旗团支部等。在学习上,他严格要求自己各科成绩在90分以上;在实践活动中,他又积极竞选了班委、学生会、校部门、社团等职务,最终荣获了国家级、校级一等和单项奖等十余项奖学金、优秀班干、优秀社干、模范寝室长等荣誉称号。在课余生活中,他自学日语、法语、德语以及旁听其他专业课程,通过努力获得带队前往台湾静宜大学进行暑期夏令营与马来西亚UPM大学交换生的名额,为数学与金融学院带来荣誉。

在采访的过程中,他说,懒为万恶之首,告诫我们应该克服懒惰,增强自身自制力,不要明日复明日,他合理分配生活、学习、竞赛、创业的时间,勇于创新,敢于突破自己。他成功申报2016年度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印发举办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及创业孵化项目、国家级发明专利和实用型专利正在授权,并荣获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省一等奖、数学建模省级二等奖、第二届与第三届互联网+比赛各两项省级铜奖、全国大学生机械设计省级三等奖、全国大学生海峡两岸市场调研与分析大赛第六届与第七届两项省级三等奖、滁州市首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市级优秀奖等十余项省级奖项和七十余项校级各类比赛奖项等。同时他热衷于服务奉献社会,曾多次担任校级,省级,国际志愿者,荣获优秀青年志愿者的称号。他时刻向党靠近,坚持党的根本宗旨,积极参加滁州学院第八期蔚然精英学校培训班以及数学与金融学院第四期团校培训班,并都获得优秀结业。他在学校申请学生处勤工俭学,多次申报并组织暑期社会实践重点项目(其中包含参与人民银行滁州市分行征信知识宣传、中国人寿滁州市分行保险技能培训以及台湾台中市农文文化调研等相关课题调研得到了滁州日报等的新闻报道),组织爱心社对小学生暑期家教,给社会带来更多的爱心,温暖和正能量。


  据悉,关凯强由于高考答题卡填错导致最终成绩不理想。但是,他并没有因此感到气馁,相信自己的不懈努力定能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他说,可能是家庭的教育方式,从小受儒学思想教育的他,广泛涉猎,琴棋书画,诗歌词赋,热爱跆拳道、空手道、射箭等运动。

当我们问起他所获得的成绩与哪些方面的锻炼的关系比较大时,他说,自信是自己迈向成功的第一步,同时家庭教育也是自己获得成功的主要方面。对于他而言,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担得起责任,不为失败找借口,多从自身找原因。他希望身为当代大学生得我们应该善于把握机会,不断学习,不断创新,勇于尝试新事物新挑战。

  在采访尾声,关凯强向我们分享了一些创新创业的经验。他说,创业很辛苦,要学会权衡好学业与创业这个问题,有舍才有得,找清自身的定位,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他觉得,成功的秘诀,在永不改变既定的目的。

希望金融学子以关凯强学长为榜样,不断提升自己,在迷茫中找到属于自己的路。懂得承受的人,才能够坦然看着青春的脚步越走越远,愿在未来的日子里,他能够扬帆远航,再创佳绩

终审人:shuxue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