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勇创佳绩

文章作者:李艳时间:2017-12-28浏览:1180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安徽赛区分赛成绩于已经揭晓,我校学子勇创佳绩,获奖数取得新的突破,荣获非数学专业组安徽赛区17个奖项,其中,一等奖5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5项。

本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安徽赛区预赛于1028日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行,安徽省各高校学子齐聚省会,在短短的两个半小时内展开思维的较量,享受数学之美。

本届数学竞赛中,我校组成了一支35人的参赛队伍,与往年相比,参赛人数增幅较大,参赛热情空前高涨。今年四月份,接到国家教育部下发了“关于开展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通知,我校数学与金融学院张玲副院长和王圣祥副院长积极响应号召,成立了数学竞赛讨论组,制定并完善以往的备赛方案。预赛阶段有来自全校数学与金融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等学院共计620名学生参加,经过层层选拔,共有35名学生入围省赛。数学与金融学院的领导和老师对本次竞赛非常重视,并选派张玲、王圣祥、黄述亮、茆芹、张梅、王雄亮、李艳和胡贝贝共八名教师作为指导老师,老师尽职尽责、谆谆善诱,学生认真踏实,刻苦努力,最终取得优异的成绩。

数学与金融学院副院长张玲得知竞赛结果后,异常激动,她说:“从选拔到省赛共培训了长达六个月之久,培训的老师和学生门都付出了辛勤的努力和汗水,有这样的收获我们感到很欣慰。以后会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14级自动化的吴昊连续三年参加大学生数学竞赛,成绩越来越优异,去年获取二等奖,今年获取一等奖。他说“培训的过程虽然枯燥乏味,但是真正学到了很多知识,觉得很充实”。

付出总有回报!相信我校大学生数学竞赛成绩会越来越好,以后将会再创新高!

 

终审人:李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