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举办第二届经济热点分析大赛初赛

文章作者:董春丽时间:2018-04-03浏览:402

328日下午,滁州学院第二届经济热点分析大赛初赛在逸夫楼32033201举行。本次大赛以十九大的顺利召开为背景,以与十九大精神相结合的经济金融热点话题为主题,重点分析行业现状及存在的问题。比赛吸引了来自文学院、外语学院、经管学院和金融学院等各个学院不同专业的百余位同学参加。比赛旨在培养同学们对日常生活中经济金融热点的学习热情,倡导积极的学术氛围。

选手们选取共享经济、物流经济、区块链、私募基金和新零售经济等经济热点,通过PPT展示,从各个角度对相关热点进行深入分析,答辩过程紧张严肃、妙趣横生。开放的比赛形式吸引了大批同学观战,现场观众互动热烈,思维火花碰撞不断。本次比赛本着“学习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同学们积极热情地投入比赛,充分展现出了勤学向上的积极态度。评委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精彩点评,同学们受益良多。

 


经济热点大赛是金融学院立足提升学生实践应用能力举措的一部分,2018年的比赛更是紧跟时代精神,引导学生关注十九大精神下经济金融热点,关注社会民生。通过比赛,学生对课本理论知识有了更深入的理解,综合分析和表达能力得到了很好的提升。

  




终审人:戴泽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