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三届经济热点大赛圆满落幕

文章作者:叶静时间:2018-12-23浏览:398

看尽经济时事,论得天下英雄。1222日滁州学院第三届经济热点分析大赛决赛于大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办。本次大赛以全球经济风云变幻为背景,以经济金融热点话题分析为主题,吸引了众多学院不同专业的百余位同学参加。本次大赛由数学与金融学院董春丽老师、付云云老师与王伟禹老师担任评委。

各组选手们通过ppt展示的方式论述共享经济、生命经济、二次化城市、地缘经济等经济热点与经济故事,从各个角度对相关经济热点进行深入分析。现场气氛热烈,极具趣味的经济故事使得观众们展开激烈的讨论。答辩过程紧张严肃却又充满风趣,同学们积极热情地投入比赛,充分展现出了勤学向上的积极态度。评委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精彩点评,同学们受益良多。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数学与金融的“众秀队”斩获一等奖,其余队伍分别获得二、三以及优秀奖项。

本次比赛对大学生关于经济热点的发现与分析能力有一定的提升,激发了学生对日常生活中经济金融热点学习的热情。经济热点大赛是数学与金融学院立足提升学生实践应用能力举措的一部分,学院会持续针对学生经济热点分析的活动加以深入开展来更进一步提升师生的综合能力。

  


终审人:戴泽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