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滁州学院第四届经济热点分析大赛初赛

文章作者:余依林 徐鹏时间:2019-11-24浏览:419


1123日下午,滁州学院第四届经济热点分析大赛初赛在逸夫楼六个教室拉开帷幕。来自外语学院、金融学院、地信学院及经管学院等一百五十多支队伍的五百多名同学参加了初赛。


此次比赛立足于当下经济时政热点和宏观走向,透视经济热点背后的深层逻辑。比赛过程中,来自不同院系的参赛同学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主题,运用专业理论知识与科学研究方法,对经济热点问题、经济现象、经济案例的进行了深入的探索与分析。各团队通过主题演讲及现场答辩等竞赛环节展示主题,现场氛围活跃,掌声不断。经过激烈的竞争,最终十八支队伍成功进入围决赛。


本次大赛使得同学们紧跟时代的步伐,从经济视角分析生活中的热点事件。通过参与比赛,我校大学生丰富了对中国经济现象的认识,加深了当代经济现象的理解,理清了热点事件背后所蕴含的深层逻辑,也丰富了课外生活,培养了表达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通讯员:曹文涛)

 

 

终审人:李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