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四届经济热点分析大赛圆满落幕

文章作者:董春丽 余依林时间:2019-12-01浏览:780


1129日晚,由我院举办的滁州学院第四届经济热点分析大赛决赛于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担任此次决赛的评委有我院董春丽、徐应超、胡鹏及朱盼盼老师,副院长王圣祥莅临现场指导工作。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外语学院、金融学院、地信学院及经管学院等150多支队伍的五百多名同学参加。经过初赛的激烈竞争,19支优秀队伍脱颖而出进入了本次决赛。在决赛中,选手们用话剧表演、财经主持及PPT展示等各种方式来呈现他们的主题,深入分析其中的经济意义,并对评委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精彩的解答。比赛现场思维碰撞,妙趣横生。经过激烈的角逐,“比玩出去玩”队夺得本次大赛冠军,“鸡锁骨”“冰摇红梅黑加”等两支队伍表现突出荣获二等奖,其他表现优秀的各队伍获得三等奖及优秀奖。


本次经济热点大赛紧跟时代精神,立足当下时政热点和宏观走向,意在提升同学们的洞察能力、思维能力和分析能力。通过比赛学生对社会及国家的经济运行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对所学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经济热点大赛是数学与金融学院立足基础学科知识提升学生实践应用能力举措的一部分,学院会持续创新学生经济热点分析大赛的形式,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思维,培养应用型综合人才。(通讯员:王学金)


终审人:李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