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社组织学生展开本学期第八次定期志愿活动

文章作者:汤龙时间:2019-12-10浏览:302

金秋时节,景色宜人。十二月份,滁州学院爱心社再次举行了定期爱心志愿活动。

    爱心家教新闻稿

 2019127日爱心社又一次迎来了爱心家教活动,这一次爱心家教小组再一次前往龙池社区给孩子们进行辅导和学习。


  下午两点半,爱心家教小组准时出发,在欢声笑语中来到了龙池社区。小朋友们也早早的带着自己的课本和作业坐在了自己的座位上等待着老师和志愿者们的到来。看到志愿者们的到来,小朋友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上课时,小朋友们和志愿者们都认真的听老师上课。在课间,小朋友们也很认真的练习书法,遇到不会的,志愿者们则握着他们的小手带引着他们写字,一撇一捺中净是知识的传承,书法文化的继承与发扬。

爱心家教小组热情洋溢,认真负责,悉心耐心的教小朋友们写字,整个氛围其乐融融 。快乐的时光总是让人觉得很短暂,不知不觉到了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说再见的时候了,大家挥手告别,都期待着下一次的爱心家教活动。

志愿服务总是充满挑战和劳累,但是细细回想,却是幸福和快乐的记忆占据了脑海的大部分空间。志愿服务是奉献社会、热门思想汇报服务他人的一种方式,是传递爱心、播种文明的过程。每一次的志愿活动都会让志愿者们收获满满。

                         爱心社余楠

 

爱心协警 共创美好家园

冬日来临,但阳光依然并肩而行。就在这温暖的阳光的照耀下,为进一步弘扬奉献精神,提升当代大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志愿服务精神,滁州学院爱心社于2019128日星期日上午八时许在滁州市苏宁广场开展了以“爱心协警,服务大家园”为主题的协警的志愿者活动。


早上75022位志愿者准时在校图书馆门口集合,两位活动负责人来了之后,志愿者们有序的进行签到并领取爱心社社服。穿上绿马甲一切准备就绪后,志愿者们开始前往新华书店路口进行爱心协警志愿活动。在本次活动中,有许多画面让人印象深刻。例如在苏宁广场路口,志愿者们温馨的提醒过往的路人,车辆遵守交通规则,许多行人驾驶电动车的驾驶员都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向志愿者们表达歉意后等绿灯亮起才过了马路。还有就是在协警的过程中,志愿者们主动搀扶老人过马路,让过往的行人都投来了赞许的目光。志愿者们也在这次的活动中进一步弘扬了奉献精神,并有效给提高大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志愿服务精神做了榜样。

滁州学院爱心社就是这样一个充满奉献和关怀的大家庭,和睦相处,共同努力,更上一层楼。

                                                            爱心社  操瑞

    花博园活动新闻稿

十二月的第一个周六,爱心社花博园志愿活动再一次开展。7日下午140分,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们在校图书馆门口准时集合,然后两位负责人开始了签到和外出安全承诺书的填写。待穿上爱心社社服一切准备就绪后,志愿者们开始前往花博园进行志愿活动。


下午2点,因志愿者们人数过多,所以两位负责人分别带领两小队乘坐18路和101路公交车前往花博园,在公交车上,阳光从车窗里打进来,使志愿者们看上去更加朝气蓬勃,车上的叔叔阿姨更是对志愿者们夸赞不已。

到达花博园后,门口的保安叔叔热情的找来了花博园的负责人,然后在花博园负责人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志愿活动地点,志愿者们有的帮助阿姨扫地,有的帮助叔叔捡地上的小垃圾,还有两个高个子的男生被安排去擦窗户,整个活动分工明确,志愿者们做事认真,受到了花博园负责人和叔叔阿姨们的一致表扬。

这次活动让志愿者们感受到了叔叔阿姨们的辛苦,也加深了志愿者们对此次活动意义的理解。滁州学院爱心社就是这样一个充满奉献和关怀的大家庭,相信各位志愿者们在爱心社一定能学到很多东西,并且能够将爱心一直传递下去。

                                                                                                爱心社 余超

青春暖夕阳,弘扬敬老风

20191207日下午两时,为发扬中国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滁州学院爱心社组织多名志愿者,前往天康敬老院看望老人,排解老人的无聊,解决力所能及的问题。


志愿者们带着热情,结队来到敬老院后,热情地与老人们交流,询问老人们的身体情况,与老人们聊家常。虽然天气寒冷,志愿者们依然坚持完成负责的任务,扶老人们在小广场附近散步,帮助敬老院的保洁阿姨打扫卫生。之后志愿者们都来到小广场上为老人们唱歌,在欢声笑语之中时间过得很快。虽然活动只有短短的几个小时,大家却结下了深深的情感。志愿者们也不得不向老人们道别。志愿者们在老人笑声中踏上返程。

本次在美德敬老院的活动,不仅充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而且培养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作为新一代大学生,要积极发扬雷锋精神,加强自身思想建设,才能共创美好社会。

爱心社唐海洋

 

老年大学,奉献爱心

2019127号上午爱心社再次展开了老年大学活动,早上同学们早早地来到了图书馆门口等待着负责人的到来。不到一会儿负责人拿着装着小绿马甲的袋子来了,看到了小绿马甲的同学们也显得格外的高兴,纷纷上前去拿着合适的衣服穿在了身上。有几位同学还拍了照片做为纪念。同学们那热于奉献的心,也让这个早上不在那么寒冷。7:30同学们准时出发,前往此次的活动目的地老年大学。


这次共有27位志愿者,所以公交车上也显得格外的拥挤,车上的叔叔阿姨由于好奇,便问旁边的一位志愿者,是做什么的,而这位同学则耐心的对着叔叔阿姨们说明这次活动的地方和目的。听完同学的介绍,叔叔阿姨们纷纷对志愿者们竖起了大拇指,惹得志愿者们既是开兴又是害羞。到达目的地后,同学们分成三队,一队打扫四楼,一队打扫二楼,剩下的则留在三楼。同学们分工明确开始工作。有的擦黑板,有的扫地,有的擦桌子。在活动的过程中有位老爷爷看到了一位志愿者在擦楼梯的扶手,便来到了跟前说了一句原来是做好事的,便一边走着一边夸奖志愿者们,虽然只是几句简单的夸奖,便可以看出老爷爷对志愿者活动的肯定。很快两个小时的志愿者活动结束了。

春天的早晨是温馨的,夏天的早晨是热烈的,秋天的早晨是宁静的,那么冬天呢?冬天的早晨本是寒冷的。但在27位志愿者的爱心奉献中,使这个早晨温暖而又明媚。

 

                                                                    爱心社夏春瑞

爱心在行动—助力无偿献血

2019128日下午滁州学院爱心社的志愿者们再次展开了助力献血的活动。在活动还未开始的时候,志愿者们已全员穿戴整齐,静静的等待活动的开始,2点志愿者们坐车前往活动地点,开始本次的活动。


富有青春朝气的志愿者们在到达活动地点后,积极的等待护士小姐姐安排各自的任务,在护士小姐姐的简单教导后,本次活动正式开展,活动的内容包括为路人免费测量血压的,给过路的人发传单并口头宣传无偿献血的益处和献血的注意事项。志愿者们积极地完成各自的任务。在活动中体会到志愿服务的意义,了解到献血的的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助力无偿献血的意义非凡,可以深深的感受到社会对血液的需求。

随着社会的发展,事故频繁发生,当受害者们需要血液输送的时候,那么平常人们献的血液就能派上用处。也就是说,人们献的血在特殊时间可能可以拯救一个人和一个家庭。而且血液也有制药用处。所以人们的无偿献血具有非常的意义。

通过本次活动志愿者们深刻的明白了献血的意义,随着时间的流失,本次的活动也圆满结束了,在活动中志愿者们学到很多。(通讯员:周绍鹏)


 


终审人:李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