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创新创业年度工作总结会

文章作者:蔡杨时间:2020-01-04浏览:539


13日下午,我院在数学楼103召开2019年度创新创业工作总结交流会,总结经验,弥补不足,部署工作。副院长王圣祥、各系主任、各学科竞赛、创新创业工作负责人参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玲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围绕我院牵头组织参加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安徽省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等AB类赛事,以及互联网+、大学生双创项目,各竞赛项目负责人汇报了竞赛准备、举办情况、取得的成绩、不足及改进措施,与会教师积极探讨如何提升学科竞赛和双创工作的覆盖面和成果力度。

会议第二阶段,邀请了创业咨询二级导师、滁州学院外聘教师舒鼎澜交流了“创新创业”主题教育,舒鼎澜老师结合自身实践经验交流了创业思维、创业计划、创业大赛评审三个方面的内容,与会教师就如何提升学生创业的主观能动性进行了积极的探讨。

会议最后,王圣祥总结发言,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积极搭建学科竞赛平台,合力创新创业工作;二要虚实并举,依托省级创客平台,提升学生实践能力;三要发挥社团在学科竞赛中的引导作用,提高学生参赛积极性。

近年来,金融学院紧跟学校办学定位,以服务支撑学院学科专业发展为目标,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探索出一条依托多层次的学科竞赛体系实现信息化分级实践能力的特色发展之路,形成一种以学科竞赛为引领,培育应用型金融统计类人才的人才培养模式,凝练出一套系统的信息化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

(通讯员:王学金)

终审人:王圣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