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返家乡故事】提升自己,大显身手

文章作者:朱丽娇时间:2020-07-03浏览:1326

2020年的春节,注定会让我永生难忘,今年的春节与以往不-样:没有了走亲访友、没有了老街灯会,没有了心仪已久的旅游”在家里是2020年春节的新风尚”,因为就像朋友圈中写的那样“待在家里,就是在为国家做贡献!”这一切,只因“新冠肺炎

大年初一“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信息铺天盖地而来。刚开始我并没有特别去在意新型冠状病毒,我只是觉得这可能和以往的流感差不多,不会引起太大的波动。可是在消息不断在抖音上传播,越来越多的专家提出警示,我就意识到我错了,这种病毒的致命性让我毛骨悚然,它的狡猾、它的高传染性,令人惊叹、防不胜防。

可就是在人人惊恐、躲在家里自保的时候,有这样一群人却逆人流而动!全国各地一批批的医务工作者自愿报名奔赴武汉,他们要和病魔抗争,要和死神搏斗!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让我感受到了医生的真实与伟大。坐在家里看新闻,一篇篇报道让我泪目。还记得一篇报道中写到: 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罢了”。

我们不能像这些白衣天使一般保卫国家,我们能做到的最大贡献就是呆在家里,保护自己,保护家人。在宅家的过程中,我通过关注“创青春”微信公众号学习到了当今国家对于青年们的嘱咐,对青年们的期望。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年前所说的“在社会的广阔天地大显身手”让我感触深刻。虽然疫情期间我们不能走入社会,通过社会实践去提升自己,但是我们也可以做到利用网络咨询关心国家事,了解国家情;我们也可以力所能及的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去服务于社会;我们还应该利用这段来之不易的宅家时间不断地提升自己,回报社会。

首先是关心国家事,了解国家情。因为现在是信息社会,况且我国对于此次的疫情事件保持公开形式,我每天都会通过微博,QQ,微信,抖音等各大信息软件去了解疫情的相关资讯,在看到患病人数在一天一天的上升,我的心情十分的难受,担心那些感染的人,担心那些守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们的安危。在看到患病人数的不断下跌,我的喜悦油然而生,觉得光明总有一天会到来。看到李文亮等英雄们的牺牲,我不禁心痛,他们的牺牲是伟大的,是值得永远被人们记得的。清明节那天,抗疫战争基本胜利,医护人员们开始踏上归途,国家将他们安然无恙的送回他们的父母怀抱中,这一天,我从抖音上看到了很多相关视频,每个地方都派当地警局的专车接送,铁骑在车前保驾护航,全市人民主动在路口迎接这些英雄们,看到他们与父母拥抱,回归家庭,不觉的泪湿眼眶。疫情还在继续,但基本上得到有效控制,希望就在眼前。

由于我家和村政府办公处离得很近,所以在防护措施做好的情况下,我会在工作人员下班的时候,去公市栏看看我们村疫情期间的相关情况,好在我们村并没有患病人员,大家都积极配合,而且我还看到很多爱心人士为我们村那些守在前线,管理人员进出,每日进行宣传走访的工作人员们所捐献的物资,心底敬意忽然升起。

除了关心国家事,我做的更多的是提升自己,我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从不缺席任课老师的直播课,而且将上课内容整理成笔记,以供日后学习,课下积极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并将一些学习软件上的课程内容全部按时按量的完成。深入贯彻习近平主席所说的“那么大学时期是我们获得知识、丰富知识、打下基础的一个重要阶段,个关键时期,也是我们提高学习能力的一个黄金时代,所以我们一定要利用好大学时期,很好地打下这个基础”这样关于大学生学习的教导。我们正处于不断学习、永远学习的时代,我们每个人都要终身学习再将学校任务完成之后,我并没有停止学习的脚步,我看完了著名作家路遥所著的《平凡的世界》,感触颇深。读《平凡的世界》后,我感到了自己的微不足道,曾经的抱怨、愤世不公是多么的幼稚。与主人公的经历比起来,我们是多么渺小,从小学路走来,没有经历什么挫折,而我们称道的是考试失败,感情失落等等,与少安、少平相比较我们又算什么呢?

相信自己能飞!这是读完《平凡的世界》这本书后,我的第一个感觉。在这部被誉为第一部全景式描写中国当代城乡生活的长篇小说”的巨著中,作者围绕着主人公孙少安与孙少平兄弟俩在这个平凡的世界中不断超越自身的局限,最终获得生活上的成功,谱写了一曲充满活力的生命之歌,向人们揭示了人生的自强与自信、奋斗与拼搏、挫折与追求、痛苦与欢乐,并以一幕幕催人泪下的苦难所展现出的人物的顽强坚韧的信念告诉人们:苦难与挫折只是个躯壳,真正广阔的生活意义在于我们对生活理想所持的生生不息的虔诚与热情中所体现的坚强的信念相信自己能飞!”《平凡的世界》也是一个社会写照,社会中从来都不乏想孙少平,孙少安那样处在社会底层,却努力往上爬,不怕生活所压倒,敢于面对挫折,争当时代新青年,相应国家号召,做最好的自己。
    只有我们正确的深入社会,了解社会,服务于社会,才能使我们更好的发现自身的不足,为今后走出校门,踏进社会奠定良好的基础;才能使我们学有所用,并有效的为社会服务,体现大学生的自身价值。

作为大学生,我们要了解社会,深入基层,认真地学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学习三个代表,学习科学发展观,为促进我国国民经济的发展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我们更要在“社会的广阔天地大显身手”。(通讯员:周绍鹏)

 


终审人:李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