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中获佳绩

文章作者:蔡杨时间:2020-09-01浏览:1021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主办,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六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正式落下帷幕。滁州学院共荣获国家级奖励27项。

此次大赛共吸引全国2571所高校超30万名大学生参与。滁州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大赛的组织和指导工作,在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数学与金融学院的组织下,积极开展参赛动员与团队组织工作,共组建了266支团队参赛,并精心组建教练组扎实开展投资指导工作,共获得27项奖励,其中国家级一等奖7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0项。

此项赛事分为校赛、省、国三个阶段,为期五个月,考验选手的逻辑分析能力和沟通能力。通过此次比赛,指导老师的教学水平得到显著提高,学生深入全面学习了金融知识,夯实了专业基础知识与能力,金融风险计量与应对水平也得到加强。

近年来,滁州学院金融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培养,着力推进教师“双能型”素质提升,构建了实验课程、实训周、暑期社会实践、暑期小学期、毕业集中实习等“五位一体”的实践教学体系。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各类金融投资大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让学生在实践中学习金融知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为社会培养了一批金融基础知识扎实,应用实践能力较强的大学生。(通讯员:王学金)


终审人:李琳

返回原图
/